静心凝神 体会沟通――记荣昌客户、招商、策划部、销支团建活动及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5-07-03 14:09:13  |  点击率:

    2015年6月29日晚,东邦地产荣昌项目客户部、招商部、策划部、销售助理团队建设及民主生活会在东邦城市花园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行政人资部主持,前述各业务体系共9名同事出席参会。
    参会的同事们都是代表公司面对客户和外联部门的窗口,平日里的话唠,今天团建活动操练的是“摩尔斯电码”。在这里不需要语言,会场安静下来,静得能听见呼吸和心跳,团队通过事先约定的方法把“密码”一个一个传递下去,信息传递的准确性和速度是取胜的标准,这是一个用“心”体会的过程,团队的胜败跟每个人息息相关。
    第一轮大家都失败了,第二轮大家错成一样,第三轮有了起色,第四轮准确性不断提高,第五轮...... 参会者来自于不同的四个部门,他们在工作上的交叉配合有的比较多,有的则很少碰面。在东邦工作年限也是长短不一。就是这群年轻有朝气的小伙伴们,静心凝神,通过体会来自伙伴传递的信息,准确高效地传递着摩尔斯电码,配合默契程度不亚于来自同一个部门,充分体现出这群来自业务口的小伙伴们沟通顺畅、思维灵活。

 

 

    经过紧张的试验和正式的PK,王玲玲团队以3:1的比分取得胜利。团队活动一张一弛,比赛过后就是轻松愉快的服务环节。这一次的服务除了传统的按捏拍打外,还有一个相互喂食西瓜的节目。西瓜新鲜可口,喂食西瓜的队友们需要认真细心地把西瓜喂到伙伴的嘴里,这可不是一件轻松的活,力度的把握非常有讲究的。西瓜凑得太远,小伙伴嘴咬不到心里挺着急;西瓜凑得太近,鲜美的西瓜汁就稀里哗啦地流得小伙伴满嘴一脖子,现场顿时炸开了锅,吃客们的牢骚满天飞,不过喂西瓜的队友们还是蛮拼的,不断调整自己拿西瓜的方向和力道,同时还拿着纸巾小心翼翼地给吃西瓜的伙伴们擦拭嘴角同时接住吐出来的西瓜子,场面甚是感人,这又是一次客户体验和体验客户的过程,真是不容易啊!

 

 

    最后的民主生活会,每个参会员工都认真地对自己的缺点与短板进行剖析,接着依次给每位同事指出缺点、找到不足,提出改进的意见,送上良好的祝愿。会议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进行,每个人都语言精炼、一语中的,高效、圆满地完成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