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邦物业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16-05-18 17:40:38  |  点击率:

    为加强对电梯安全事故的防范,及时做好安全事故发生后的救援处理工作,4月6日下午,绿邦物业在东邦城市广场二期13栋组织了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

    电梯公司技术人员首先设置故障造成电梯困人情境,监控中心值班人员接到被困人员求救后,一方面安抚被困人员情绪,劝其保持冷静,等待救援;另一方面了解被困现场情况及电梯所在楼层,立即通知相关部门实施救援。

    在接到报警后,巡逻保安队员立即赶到现场提供协助,电梯救援人员携带应急救援设备、工具迅速赶来,在准确了解被困现场情况之后,拉断电源、检查设备、确认故障,然后用紧急钥匙将电梯门打开,成功救出被困人员。
    演练结束后,电梯公司工作人员对现场参与演练的人员进行了相应的电梯知识培训,并且回答了现场人员的提问。通过应急救援演练,增强了物业工作人员的责任和安全意识,为有效处理应急相关情况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