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在身边 | 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30 15:09:23  |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200930145707.jpg 

中秋节和国庆节将至,巧合的是,两节同时出现在10月1日这一天。天文专家表示,就21世纪而言,这种“巧合”仅出现4次,比较罕见。

 为了保证节日期间物业工作平稳有序运行,使家人们度过一个平安、温馨、和谐的节日,绿邦物业各项目陆续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在项目经理带领下,各条线部门负责人细致安排、全面部署,成立检查小组,对园区进行全面检查。此次检查着重于巡查小区的消防系统、电梯系统、设备机房、公区设备设施、房屋管理等方面。每一环节都认真排查,避免疏漏,确保系统的安全运行,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一、设备房排查

首先,检查小组来到了各大设备房,着重检查园区周边各监控点、测试火灾报警系统主机及末端设备、消防设备设施等设备的完好情况以及信息登记情况。

 

      同时对于配电房、水泵房,大家也不敢忽视,边检查,边讨论,确保强电线路、变压器等运作正常,水泵运行平稳无异常,保证节日期间业主生活用水用电正常。

微信图片_20200930145722.jpg

 

微信图片_20200930145732.jpg微信图片_20200930145727.jpg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相应部门负责人仔细记录,便于日后整改完善。

微信图片_20200930145735.jpg

 

二、楼栋设施设备及商铺排查

紧接着,大家进入楼栋内,重点查看配套消防设施是否完善,消防设施功能、消防水管压力是否正常运作以及消防物资的储备情况,做好备用物资储备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应急抢修及处置各项突发事件的需要。

 

 

      之后,大家走访各个商业街商铺,查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商铺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到位,商贩安全意识是否增强。并针对违规现象及时地提出整改要求。

微信图片_20200930145745.jpg

微信图片_20200930145748.jpg

微信图片_20200930145752.jpg

微信图片_20200930145755.jpg

三、园区安全排查

最后,检查小组一行人来到园区内,查看园区环境整洁程度,配套设施的完善情况。从景观到园区死角,大家逐一检查,为家人们营造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

 

 

      此次检查也要求要对进出的外来车辆和人员做好登记,并安排做好节日期间车辆的疏导、停放秩序的管理,保证车辆行驶安全、道路通畅。

微信图片_20200930145810.jpg

微信图片_20200930145813.jpg

微信图片_20200930145816.jpg

此次节前大检查,大家做到检查一处,纠正一处,不走过场,不走形式,每到一处都认真查看,并做好详细的安全检查记录。针对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要求记录整改并后期监督整改情况。

 

       安全管理一直是【绿邦物业】的首要工作,加强安全责任监督,细化安全管理程序,切切实实为家人们着想,铸造起安全安心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