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邦专业救生员 教你安全游泳小贴士

发布时间:2015-08-06 13:56:20  |  点击率:
    夏日炎炎,游泳成为锻炼娱乐的首选。东邦城市广场一期露天游泳池开业以来,每天顾客盈门。但担任东邦城市广场游泳池安全负责人彭主管强调,游泳运动安全才是最重要。游泳池营业一个月以来,他和他的同事们,已经处理了三起潜在的危险。
    “尽管我们的游泳池设施齐全,但救生员们依旧会遇上各种意外情况:7月初,一位12岁左右的小泳客未热身就下水游泳,结果因小腿抽筋而溺水。救生员眼疾手快,立即下水将小孩救上岸,并随后向小孩及其家人强调了游泳安全知识,小孩的家人万分感激;7月中旬,一位8岁的小男孩不慎被游泳圈卡住了腿,他在水中越挣扎越慌乱,情况更加危险。救生员杨洁银发现异常情况后,立即将小孩抱上岸并小心取下救生圈;7月下旬,一位正在学游泳的小孩趁大人不注意,偷偷游入深水区,不慎呛了一口水,小孩惊慌失措,在水中挣扎。救生员杨洁银立即跃入水中,将孩子带上岸。孩子接受了专业的急救后,才逐渐平静下来。”
    露天游泳池安全负责人彭主管坦承,救生员是高危险行业,盛夏时节下午3点到5点,室外接近40度的高温,救生员头顶烈日,脚下的水面还有刺眼的太阳反射光。在这样的环境下,救生员仍要集中精力,留心观察每一位泳客,确保他们的人身安全。这对救生员身体和精神都是严峻的考验。
    针对游泳池中出现的险情,东邦城市广场救生员对泳客提出这样一些建议:
    第一是游泳前要热身。热身包括全身运动,特别是对大小腿的肌肉要进行充分的屈伸。
    第二是要量力而行。如果没有完全掌握技术动作,不要轻易冒险,还是在浅水区多多训练;
    第三是酒后不要游泳,一是为其他游泳客人着想,二是为了自己的安全着想。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12岁以下的小朋友一定要有家人(成年人)的下水陪伴,切不可掉以轻心,让小朋友独自下水。